siaways

silence always.
pass by.

【茄蕾】代沟

※是小号,专门磕yygq的,代沟来自于3.31直播里幻花和蕾提到的一句“有代沟了”(具体记不清原话了

※有轻轻轻轻微幻花和茄猩蕾三角要素,基本都是茄蕾,全文4k

※愚人节贺文,差一点就过了(什

※小学生文笔,我是屑

※勿上升正主,圈地自萌最爽

以下↓


代沟

 

“叮——”

 

听到手机突然响起的短铃声老番茄的红发都炸了起来,手忙脚乱的关掉日程提醒,悄悄地抬头瞥了一眼对面房间里辛苦赶文案的蕾丝的侧脸,发现没有引起蕾大喇叭“老番茄你定这么多闹钟干嘛”的特殊注意,方才呼出一口如释重负的气。

 

今天是四月一日。

 

是愚人节。

 

按照老番茄的既定计划,他打算在今天朝蕾丝表白,因为没有比今天更好的日子了。今天是愚人节;某幻和花少北上午打了声招呼后关门联机打游戏,凭老番茄对这栋房子房门隔音效果的信任和对这两个人的了解,大概是下午吃饭的时间这两个人才会出来;唯一的威胁中国boy受邀出去恰饭录vlog,在外面吃完饭才回来,也就是说白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自己和蕾丝独处。

 

天时地利人和,自己不能不争气。为此他昨天晚上特意定了三个日程,从八点叮到十一点,一遍遍提醒表白这件事,防的就是他自己临门一脚又不敢。不得不说了解老番茄的永远是老番茄。在定下日程的时候老番茄就料到自己会有临阵脱逃的心理,于是贴心的在日程后面又加了一行字。

 

“答应了血赚,不答应反正是愚人节,找个借口混过去就好了。如果时间过了十二点就当自己不知道愚人节过了。”

 

老番茄盯着手机屏幕上的这行字发呆,不愧是我——真是一点退路都不留,还贴心的准备好了后路和解释。

 

是的,老番茄作为一个自闭少年,和心上人能够合租在一栋复式房里这件事已经预支了他一个月的糖分含量,更罔提表白这件要么人生赢家要么人生翻车的大事。

 

自从阴阳怪气五人一起合租在这间超大size复式房里之后,老番茄就时常为了自己偶然克制不住表白的冲动而困扰。阴阳怪气五人共同住在二层——其中茄蕾刚刚好是对门,属于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类型。蕾丝本人日常表现大大咧咧,许多事情往往不避讳一起同居的好友——尤其是老番茄,于是可怜一个纯情少年被无意识撩的七荤八素。

 

但是作为一个自闭少年,老番茄真的不敢。日程已经“叮”完第三次了,老番茄终于还是在临门一脚前选择退缩。


老番茄承认,他不想看到蕾丝知道同居好友兼“徒弟”喜欢自己时的嘲讽脸反应,光想象一下都觉得是一个无形的耳光扇在自己脸上,仿佛对方打游戏的时候一如既往的嘲讽句“就这?”

 

老番茄叹了口气,放下了手机。

 

毕竟他们两个差太大了。不可能答应的。年龄差,社交差,理想差——老番茄的时光还有大把,他大可以且有充足资本为了广阔前程拼上一把,但是蕾丝已经在平稳现实的面前逐渐过渡了,少年般拼搏闯荡对他而言可以,但没必要。

 

所以两个人一定会有代沟的。

 

老番茄认命般的趴在书桌前,目光略有怀念地看向书桌上的相框。相片里是他们五个,在搬来这里的第二天五个人出去聚餐,聚餐之后不知道是谁提议合了一张影,拍出来效果却异常的好,索性洗出来加了个相框,每个人书桌上都摆了一张。

 

相片里老番茄就坐在蕾丝的左手边,拍照的一刹那老番茄正在伸手拿蕾丝面前桌面上的红酒杯,为了不妨碍番茄特意从蕾丝身后伸过去——拍出来就好像蕾丝被老番茄用手臂虚揽在怀里。

 

老番茄记得拍出来之后大家笑闹成一团,因为某幻和花少北实在会玩,拍照前某幻正在问花少北“北子哥鸡腿你吃了吗”,得到否定回答后某幻“妈妈的关爱”上线,拿了个鸡腿打算投喂花老师,花少北则一脸嫌弃地别过头——这一刻遂定格成为了永恒的纪念。他记得当时自己在一旁窃喜无人注意到他和身旁人像是宣告主权般的偶然接触,直到对上一个饱含深意的眼神。

 

是中国boy。

 

那一刻老番茄全身的血液近乎凝固,他在中国boy的眼神里察觉到了一些特别的东西,这种感觉在看到中国boy看蕾丝的眼神时达到了顶峰。

 

因为那样的眼神,他再熟悉不过了。

 

从那一刻起老番茄原本打算默默暗恋的状态被突然意识到的竞争危机打断,开始真正意识到表白的重要性。工作上他和蕾丝、中国boy因为同属阴阳怪气都玩的很好,唯一显得自己有些特殊的也只有那层含糊的师徒关系了。——而谁又能说这层师徒关系象征了什么呢?蕾丝并没有太注意所谓的师徒关系,可能有时会拿来调侃一下,但仅此而已。

 

所以必须向蕾丝表白。必须要让老蕾知道我的心意。番茄从那时起这样想。

 

*

老番茄想到这里,气恼自己不争气的同时磨了磨后槽牙。不想这个还好——一想到竞争对手的事情,红发青年不禁开始头痛。老蕾是活魅魔吧?是吧?这个比喻竟然意外的恰当,明明是一群好友里年龄最大的那个,但是却卖的一手好萌,甚至还在他无意识的时间里疯狂散发着他个人的温柔与人格魅力,吸引着诸如老番茄这样的飞蛾甘愿为他而扑火。

 

正在老番茄为了“到底应不应该向蕾丝表白”而头疼的时候,头疼对象lex终于结束了一上午的文案工作,揉着肩膀出门喝水时偶然间瞥到老番茄恹恹地趴在书桌前,红色的呆毛失去灵魂地趴在额头上。

 

“哟,这不是茄帝吗?怎么了?”蕾丝本来就是经过,顺口阴阳怪气了一句,这本来就是他们对话的日常。

 

“啊……”老番茄稍微抬了一下头应了一声,明知道是蕾丝也没像往常一样反击回去——现在自己正在头疼到底要不要表白,和目标对象说太多心会被搅得越发的混乱。

 

蕾丝喝完水往房间折返,因为没接收到阴阳怪气的回馈,路过老番茄的房间又偏头看了一眼。番茄依然没什么精神的趴在书桌前,看起来半死不活的。蕾丝无意识皱了一下眉,“茄帝这是怎么了,是在头疼自己太受欢迎了吗?”

 

番茄听到这话简直哭笑不得,作为这种烦恼心情的始作俑者竟然还在阴阳怪气,下意识收敛了一下有些沮丧复杂的心情以玩笑般的语气怼了回去,“哪有啊比不上蕾皇受欢迎,今天小弟也是拜倒在大哥的西装裤下呢。”

 

“草,就不应该和你搭茬。”蕾丝楞了一下发现自己找不到词来回击,于是开始了小学生模式,“可恶啊是小弟的哪条西装裤引诱了茄帝?!茄帝快说出来让小弟我治它一个大不敬之罪!”

 

嗯?假如说刚才番茄还对这起对话充满了哭笑不得,但当对话越来越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的时候,老番茄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机会——

 

“我怎么敢破费蕾皇的西装裤呢?!蕾皇能引诱我是我的荣幸!”将对象偷换概念,由西装裤换到蕾丝自己。

 

“只要蕾皇愿意,小弟别说拜倒了,心都是蕾皇的!”为喜欢做铺垫。

 

“蕾皇你发个话,我甚至能马上朝你表白!”

 

如果在这样的语境下表白,是不是就显得没那么突兀一点?

 

也就是,更容易被接受一点?

 

“哈?!”蕾丝被一连串主动攻击打的晕头转向,一时间有点跟不上老番茄的节奏,竟然不知道从哪里回复比较好,“草,老番茄你认真的?”

 

“我喜欢你。”

 

 

*

在快速连珠炮般的说出这句话后老番茄的大脑迎来了第一次死机。害羞自闭的青年说完这句话后更是不敢看面前的人一眼,脸上也泛起红色,盯着地面好像地面上能长出金子。

 

我的MA啊我真的说出来了吗我做到了我做到了我死而无憾了蕾皇牛逼财大牛逼老番茄牛逼诶不对如果被拒绝了怎么办还能当朋友吗会不会被当成变态老蕾会不会当场让我滚出去啊完了完了果然不应该这么心急的吗我错了大哥你快说句话啊我马上就走别骂了别骂了

 

以上摘自老番茄的心声。

 

“老番茄,你抬起头来。”

 

良久,番茄听到蕾丝说了这样一句话,随即抬起一直低下的不敢看到嘲讽脸结局的头——随着头抬了起来得以直视面前的心上人,老番茄眼尖的看到蕾丝突然笑了笑,笑容中有释然和轻松,但是微微泛红的耳尖出卖了其主人其实也算不上多么从容镇定的心情。随后老番茄眼前一花,只看到一缕白发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度,然后突然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番茄耳边响起一个声音,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唇齿吐息就在他的耳侧,但听来却犹如远隔千山万水。

 

“我也喜欢你啊切切。”

 

“……”

 

老番茄一直以来高速运转的聪明大脑迎来了第二次死机,实在是蕾丝这句话太有冲击力,让他接下来为自己辩护的话都不知道怎么开口。

 

然后复日高材生迎来了人生最严谨的思考过程。

 

首先,这句话有说明对象,是自己。

 

其次,老蕾没有喝醉,赶文案赶到神志不清的事情以前并没有发生,说明老蕾此刻是清醒状态。

 

然后,老番茄装作不经意看了一眼手表,到了下午就不是愚人节了,现在是十二点半,这也就意味着自己的春天来了——

 

最后为了确认一下,谨慎的番茄问出了脑子宕机以来的第一句话。

 

“老蕾,你知道12点之后就不在愚人节范围内了吗?”

 

“啊?”被问到的本人脸上出现了长时间的懵逼状态,蕾丝问,“是吗?我都不知道,长知识了哈哈哈。”

 

——也就是说他以为现在还是愚人节吧!是吧!

 

老番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瘪了,满脑子都是“哈哈我知道是愚人节我就知道是愚人节番茄你准备的理由没白准备哈哈”,一时间不知道该为了自己多余试探一句却避免了一次出丑感到开心还是为了蕾丝从始至终以为这只是一个玩笑而感到绝望。

 

“哈哈哈哈……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这件事的!不尴尬不尴尬。”

 

老番茄极短暂的苦笑了一声(苦笑的瞬间甚至蕾丝都没有看清就换上了日常营业笑容),也因此错过了蕾丝飞快的掏出手机看了一眼——不过没关系,下一秒他就听到蕾丝紧跟上的下一句话。

 

“诶——原来今天是愚人节吗?我果然和你们有代沟哈哈。”

 

老番茄第三次宕机了。

 

这也就是说——这也就代表着——老蕾在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的情况下还说了上面的那句话!

 

老番茄重获了新生。

 

他望向白发青年的时候,面前说这话的人有点傻气地挠着头发,脸上是老番茄日常很少见的羞涩,还有一点不知道说什么好的尴尬。

 

“啊既然是愚人节的话……我……”

 

“不愧是蕾皇!轻易做到了我都做不到的事情!代沟牛逼!”老番茄飞快地扑了过来一把抱住了挠头傻笑的白毛师父,用一小句传统艺能让蕾丝的尴尬化作一脸的哭笑不得,营业笑容变成了很少见的认真,微抿的嘴角显露出一丝难以按捺住的狂喜,“蕾丝,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知道啦!……诶诶诶你这个小兔崽子别拽我头发!!我昨天刚剪完别给我薅秃了!!”

 

 

*

让我们把时间回放到几个小时以前。

 

“叮——”

 

不是自己的铃声,那就是老番茄的。话说今天他的闹钟还真是多啊。蕾丝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屏幕上的“愚人节”字体还挺大。

 

蕾丝侧头看了一眼低头看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的老番茄,不愧是茄帝,对着手机屏幕还能脸红。

 

四月一日……那小子应该终于有胆量表白了吧。

 

蕾丝:当事人皮一下就是很开心,非常开心。



评论 ( 8 )
热度 ( 11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aways | Powered by LOFTER